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靖苏】谁令白衣送酒 19

上元夜的假面之吻。假装相认。

------------------------------------------------------------ 

众里寻他千百度(4

 

靖王痴痴地望着怀里戴着麒麟面的人,他是叱咤沙场的赤焰少帅还是纵横天下的江湖霸主?

他分不清这是还魂的小殊还是小殊附体的苏先生。

他分不清是十三年前的萧景琰来到了现在,还是自己已回到了十三年前。

他其实也并不想分清楚,这都不要紧,只要眼前此人还在怀里就好。

他若是火热的,就做自己的小火人,他若是冰冷的,就让自己来温暖他。

他不知道怀抱中那个面具下的人其实和他一样,分不清他是十三年前的萧景琰还是现在的靖王殿下,分不清自己是十三年后的林殊还是十三年前的梅长苏。

一样的月光,一样的马背,一样的面具,一样的怀抱,一样的上元夜,难道身边的那个人不应该一样吗?

 

他的手臂在收紧,不能让他离开,不能让他消失。

不能像无数次在梦中一样——那些梦里,只能远远望着他,不能喊他,不能抱他,不能吻他,甚至不能靠近他。否则那鲜活生动正在笑着跳跃着的人儿,立刻就变得飘忽变得透明,变成一缕青烟一丝游魂,烟消魂散。

梦醒时的凄凉、无助与绝望,像粗糙的石砾一天天打磨着他原本柔软热烈的心,那颗心越来越硬越来越冷,直到有一天不再为他流泪,也不再有欢笑。

“殿下——”梅长苏的声音略带沙哑。
“不,别喊我殿下。可不可以叫我景琰,只是今晚,只是现在,叫我景琰。”
靖王的声音低沉得有些嘶哑,嘶哑得仿佛在哀求。

“景琰——”这是重逢之后第二次喊他景琰,他的眼泪藏在麒麟面下一串串落下。

他又听到他喊“景琰”了,他把头埋在那瘦弱的肩膀上,浑身都颤抖起来。

“景琰。”他温柔地再次喊他。

“小殊,我知道你是我的小殊。”他紧紧抱着他,藏在面具后面哭得泣不成声。

“你是小殊。你就是小殊。”他重复地坚持着念着这句几乎没有意义的话。

“景琰,景琰,景琰。”他也重复地,温柔地喊他的名字,像在抚慰受委屈的孩子。

 

“十三年了,你一定怪我为什么不去救你吧。”
“就连在梦里,你也不让我抱一下,还没有碰到你就跑了。我知道你是在埋怨我,我也每天都恨自己无能,也恨自己无情。我以为永远都忘记不了你,一闭上眼你的脸就在眼前,每一根汗毛每一颗痣每寸皮肤都清清楚楚,摸你的感觉都在手指尖上。可是有一天忽然发现竟然想不起来你的声音,不确定你会怎样对我说话,有一天当我想起你的时候竟然不会哭了。梦到你的次数越来越少,是你不想再见我了,还是我要忘记你了?小殊,小殊。”

“景琰啊,”他用力抚着他环绕到自己身前的手臂,拍着他的手背,不管他哭诉着什么,只温柔地叹息一般唤着他的名字:“景琰。”

那曾经最熟悉、最信任、最亲密的人,终于在十三年后抱住自己喊自己名字的时候,他也只能回应一声“景琰。”

 

萧景琰停止了哭泣,猛地探身把面朝前坐着的他横抱过来,将手扣在他的脑后,让他的脸直直的对着自己,然后摘掉了自己的假面。
“景琰啊。”他的声音发颤。

他的手指在那麒麟假面上轻轻地抚摸着,这里面是软糯的嘴唇,这里面是挺直的鼻梁,这里面是的清澈的眼眸,这里是面颊的边缘,只要轻轻一揭,就可以看到我的小殊了……

“景琰,”他的声音温和中带着沙哑,沙哑地似乎在恳求。

他放开了手,温柔地去吻他,隔着假面去吻他。

吻那锈迹斑驳的银箔,就像吻他残留伤痕的眼睑;吻那泛着寒光的珠翠,就像吻他冷峻深邃的眼眸;吻那棱角分明的宝石,如同吻他词锋锐利的双唇。

 

且慢,我在吻着谁?又在想着谁?这面具下到底是谁?我又希望他是谁?

他猛的揭开了麒麟面,露出一张平静无波的脸庞。

“苏先生,是你。”

“是我。靖王殿下。”

 

不知何时,算不上识途老马的小黑,已经把他们带回了靖王府。

梅长苏回到自己的卧房,锁上了密室的暗门。

 

“你的脸变成什么样子,我也认得是你啊。”

“只有我戴上假面的时候,水牛,你才敢认得我。”梅长苏苦笑,“不过假面只属于上元夜。”

 

东风夜放花千树

更吹落   星如雨

宝马雕鞍香满路

风萧声动

玉壶光转

一夜鱼龙舞

娥儿雪柳黄金缕

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待续

 

0-1  多情总被无情恼(上

0-2  多情总被无情恼(下)

1.  谁令白衣送酒

2.  今宵酒醒何处(上)

3.  今宵酒醒何处(下)

4.  君子可欺之以方(1)

5.  君子可欺之以方 (2)

6.  君子可欺之以方 (3)

7.  君子可欺之以方 (4)

8.  君子可欺之以方  (5)

9.  秋山又几重 (1)

10. 秋山又几重 (2)

11. 秋山又几重  (3)

12. 秋山又几重  (4)

13. 秋山又几重  (5)

14. 秋山又几重  (5)

15. 秋山又几重  (6)

16. 众里寻他千百度(1) 

17. 众里寻他千百度 (2)

18. 众里寻他千百度 (3)

【番外】宗主的孩子是谁的? 

【番外】宗主要生了

【番外】 梅开二度  【吃醋、情话、生子后】

本文关于男子成婚及生子的设定,《君子可欺之以方 4》

 

 

 

谢谢阅读!

 

 

评论(82)

热度(8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