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靖苏】谁令白衣送酒 15 + 苏兄为啥拒绝水牛

苏兄蒙难悬镜司,景琰悔恨不敢相见

--------------------------------------------------------------

自问自答,并非正文

苏兄为什么要拒绝水牛?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本文设定呢?本文关于男子成婚及生子的设定,《君子可欺之以方 4》
1. 靖王要夺嫡报仇雪冤,而大梁的太子正妃不可以是男人。
   靖王是一个重情义的人。他会委屈苏哥哥做侧妃,做情人吗?
   如果靖王在当时的局势下,硬要娶男子为正妃,就相当于退出夺嫡之争。

3. 苏哥哥愿意做侧妃做情人吗,愿意让孩子当私生子吗?
   不错,苏兄深爱靖王,但他也是霸气傲娇的江湖霸主,是把家国天下置于儿女私情之上的人。虽然这篇文里,主要写儿女私情,那不是因为家国天下原文都写了嘛。
   他有自己独立人格,有自己的事业。如果他能多活十年,完成大业后相忘于江湖未必不是他的选择。

4   苏兄的人物设定,只给这篇文里的苏兄多加了一点林殊的骄傲、狡黠,宗主的霸气、自负。其实这些性格特点在原著小说和电视剧中都可以看到一些,只是表现的很少。原著和电视剧突出了他的隐忍、内敛。

------------------------------------------------------------------------------------

靖王萧景琰在武英殿的应对极为出色,没有让夏江和誉王抓到任何把柄。
而静妃被侍女陷害又令梁帝起了疑心,局势完全转向了靖王一边。但老谋深算的夏江仍然找到了靖王的弱点,他向梁帝提出立即提审苏哲。
靖王在这一刻才明白梅长苏反复提醒他需要割舍的究竟是什么。

萧景琰走出大殿走出皇城回到靖王府时浑身发冷,但他还存着一丝幻想:江左盟高手如云,飞流忠心不二,怎么可能让苏先生被带到那种阎罗地狱里去?!
“战英,立刻跟我一起去苏宅!”他大踏步往后院走。
“殿下,”列战英追上靖王,“苏先生给您带了口信,让您留在府中。”

“苏先生现在何处?”靖王停下来问道。
“他,已经被悬镜司带走了。”
靖王手握宝剑,双眉倒立:“难道江左盟的人都不知道保护先生?”
“苏先生应该是事先交代过,谁都不许动手。他是自己走出去被带走的。”
靖王又急又怒——原来他早已经预料到这个结果。是自己逼他选了一个下下策,还期望他有奇谋能把损失降到最低,于是苏先生就把自己割舍掉了。
靖王转身往门外走。
“殿下,您现在被禁足,不能出去。”列战英挡在靖王前面。
靖王不为所动,推开他继续往外走。
“殿下,殿下”列战英叫了两声,无奈喊了一声“飞流!”
一个蓝色的身影从房顶一掠而下,靖王微微一愣,身体已经被飞流的双臂给禁锢住。
列战英已跪在一旁:“末将请殿下恕罪。”
“水牛,听话!”飞流抓着靖王,眼睛瞪得圆圆的。
听到飞流喊 “水牛”,好像听到了那个人跟飞流交代的话:
“水牛要是不听话,飞流就把他抓到房顶上去。”
靖王颓然松开了手:“飞流,放开吧,我不出去了。”

梅长苏的营救计划还有关键的后面一半没有告诉靖王。
比如卫峥被救之后会藏到了哪里;比如初九那天纪王为什么会进宫会跟梁帝说些什么;再比如纪王进宫后悬镜司为何会被查封,誉王炸毁私炮房的阴谋如何败露。
置之死地而后生。
太子被废、誉王被禁、夏江被囚,最终靖王成了这一事件的最大赢家。

梅长苏被蒙挚从悬镜司救出来之后,便被接回苏宅。靖王屡次从密道拉铃,没人理会。直接从正门去探望每次都被挡住,“宗主病重不见。”
不是不能硬闯进去,不是不能翻墙进去,刚毅果决百折不挠的萧景琰,忽然失去了勇气。
临别之前苏先生曾问他:“如果林殊能活到现在,他会不会成长呢?”
一定会的,十七岁便智计无双的小殊,若加上十三年的历练,定能成长为苏先生一般的无双国士。可是自己呢?性情鲁莽行事冲动不计后果,便是小殊回来了,又有何颜面去作与他比肩的朋友。苏先生不想见我,一定是对我太失望了,不能成为他的支撑后盾反而成为他的负累。

靖王再次见到梅长苏已经是正月十五。
明日就要开朝处理政务,他想再去苏宅碰碰运气,半途中正好遇到穆王府的小王爷。
穆小王爷得意洋洋告诉他:“苏先生找我有事儿。”
靖王一愣:“苏先生见你了?”
小王爷一副夸张的惊讶表情:“苏先生见我很奇怪吗?我又不是什么坏人。”

靖王不理会穆青,快马加鞭赶到苏宅,这次果然无人挡驾。靖王拦住要去禀报的小童,独自往内院走去。
未进内院便听见拳脚相加的呼呼风声,蒙挚和飞流两人在院子中央正打得热闹。
屋檐下站着一人,裘皮大氅外面又披了床大被子,裹得像只圆滚滚的大粽子,只露出头在外面,乐呵呵地看热闹。苍白消瘦脸庞上正斜映一抹朝阳,那纯粹的笑容比雪后初霁的阳光还要明媚动人。

蒙挚首先发现靖王进来了,赶紧给梅长苏使了个眼色。
“飞流,停了吧。”梅长苏的声音仍是中气不足,那抹明亮的笑容也随之戛然而止了。欲行见面礼时才发现身上还裹着被子,梅长苏道个失礼便由黎纲扶着回卧室去了。

萧景琰忽然觉得非常非常想念苏先生,可现在他们之间的距离似乎比自己在抚州时还要远。

 

待续

 

0-1  多情总被无情恼(上

0-2  多情总被无情恼(下)

1.  谁令白衣送酒

2.  今宵酒醒何处(上)

3.  今宵酒醒何处(下)

4.  君子可欺之以方(1)

5.  君子可欺之以方 (2)

6.  君子可欺之以方 (3)

7.  君子可欺之以方 (4)

8.  君子可欺之以方  (5)

9.  秋山又几重 (1)

10. 秋山又几重 (2)

11. 秋山又几重  (3)

12. 秋山又几重  (4)

13. 秋山又几重  (5)

14. 秋山又几重  (5)

【番外】宗主的孩子是谁的? 

【番外】宗主要生了

【番外】 梅开二度  【吃醋、情话、生子后】

本文关于男子成婚及生子的设定,《君子可欺之以方 4》

 

 

评论(29)

热度(7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