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靖苏】 梅开二度 【吃醋、情话、生包子】【番外】

苏兄生老二的产后脱口秀 

注意: 为避免剧透,几处文字用“####”代替。

---------------------------------------------------------------------

梅开二度  

 

梅长苏长发散在枕上,鬓边的发丝有几缕还带着汗,贴在苍白的面颊上,嘴唇有些干裂。

睁开眼睛时,便看到萧景琰满脸的关切,鹿眼睛里蓄满了泪,仿佛吹口气就要落下来。
 他不由得笑了,”这也值得你一个####哭出来。”

萧景琰把手伸进被子里,轻轻按在他已经平坦的腹部,“痛吗?”
 “很痛,痛得想跟你打一架。不过现在没事了。” 

梅长苏从被里伸出了一只手,冲他招了一下,“过来”, 萧景琰赶紧探过身来。
 他慢慢抬起一根手指仿佛要给他擦泪,但是并没有,只在他眼前晃了一下。
 果然,满眶的泪全滴了下来,噼里啪啦落了梅长苏满脸。
 梅长苏促狭地笑:”想不到我林殊生个孩子,也会以泪洗面。”

萧景琰一边拿布巾给他擦脸,一边咬着牙苦笑:“你再这样吓我,哭出一缸给你洗澡也是有的。”

“我哪里吓过你,不过你自己瞎想罢了。”

“遗书你都给我写过#份了,我都留着呢,那也是我瞎想出来的?”
 “唉,你是觉得我心还不够苦啊。再这么折腾我,就轮到我给你写封遗书了。”

”别胡说了。每次给你写了我都没有死啊。不过这次没写,心里倒真的不踏实,说不定......" 

萧景琰用嘴唇盖住他的嘴唇,剩下的话被封住说不出来了。
 梅长苏气息有些不够,有些喘,萧景琰便松开了些,只把他干燥的唇含在嘴里,直到被润泽的软糯,被啃咬的有了些血色才放开。

“你怎么总是这样,道理讲不过我,就堵住我的嘴。”

“要是不堵住你的嘴,你就永远在讲道理。我们哪有空儿生宝儿和潼儿。”

“生宝儿潼儿也不要用嘴,我现在力气也没有你大,床上地下只能由着你折腾,还不让我过过嘴瘾,说你几句。”

“你呀,你说的话比刀子还厉害。”

梅长苏眼波儿躲闪了一下:“你一会出去把黎纲、甄平替我骂一顿。”
 “干嘛骂他们,再说我也不是江左盟的宗主。” 萧景琰的眉毛一挑。

”也是,你在这儿只能委屈做个宗主夫人。”
 “梅宗主都给我生孩子,我还有什么委屈的。”

“黎纲甄平哪里错了,要不让蔺晨去教训他们!”

正说到他,蔺晨手里抱了个小襁褓走了进来:“宗主大人哪,你这也太难为黎纲他们了吧。”

萧景琰问:“怎么回事?”
 蔺晨笑道:“梅宗主脸皮薄,不想让人听见喊痛,新立个帮规——宗主生孩子这天,凡在盟内之人要齐诵《金刚经》。”

“蔺晨,明明是你上次订的这条规矩。既然订了就该好好遵守,刚才念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听着就闹心。害得我气息都调不匀。”

“我上次订这条帮规,还不是担心你把牙咬碎了。”蔺晨转头,又瞪了一眼萧景琰,“还有你,非在#########。要不然我订这规矩干嘛。再说那回我让他们念的是江左盟的帮规,那才几句呀。这《金刚经》有多难背你梅长苏不知道啊?!”

“还不是想让他们增加些内力,武学有所进益。”

“长苏啊,他们内力真要增长了的话,这帮规就得改成每天晚上念经了!”

“行了行了,把潼儿抱过来我看看。”

“哼,你们这两个当爹的,情话说得口干舌燥都没想起来看孩子吧。”
 “上回宝儿刚出世的时候,你嫌丑说像我。"蔺晨得意洋洋看了萧景琰一眼,“这潼儿我看还是像我啊!”

萧景琰听得两眼一黑,接过襁褓抱在怀里,怒道:“哪里丑了。” 
 忽听榻上憔悴斯人一声轻唤:“景琰——”
 赶快把小小婴儿送到梅长苏眼前,“小殊,很好看的孩子,我们俩的孩子。”

蔺晨哈哈一笑,走了出去。

“小殊,以后不能再让蔺晨带宝儿和潼儿,会教坏孩子的。”
 “好啊,你回去辞了那劳什子的####,来帮我带孩子吧。”

 

阅读理解:(请在评论中回复)

1. 林殊/梅长苏 一共写过几份遗书? (30分)

2. 为什么说孩子长得像蔺晨? (30分)

3. 为什么蔺晨说,内力增长了就得每天晚上念经? (40分)

 

 

0-1  多情总被无情恼(上

0-2  多情总被无情恼(下)

1.  谁令白衣送酒

2.  今宵酒醒何处(上)

3.  今宵酒醒何处(下)

4.  君子可欺之以方(1)

5.  君子可欺之以方 (2)

6.  君子可欺之以方 (3)

7.  君子可欺之以方 (4)

8.  君子可欺之以方  (5)

9.  秋山又几重 (1)

10. 秋山又几重 (2)

11. 秋山又几重  (3)

12. 秋山又几重  (4)

13. 秋山又几重  (5)

【番外】宗主的孩子是谁的? 

【番外】宗主要生了

 

谢谢阅读。写得有些含蓄,看懂了给我留言。

评论(42)

热度(7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