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靖苏】谁令白衣送酒 13

靖王送苏兄回苏宅,晏大夫怒斥荒唐事

--------------------------------------------------------

上文写到——
 梅长苏上半身坐起,在炉火上烤着苍白的手指,思索了一会儿缓缓道:
 “如今要救卫峥,只能硬抢。”

 

“殿下,要救卫峥你必须做到两件事。”梅长苏拥被而坐声音微弱,但语气中带出的杀伐果断却如坐中军大帐。
 “第一,从现在开始你在陛下面前绝不可义气用事。”
 “第二,管好你的府兵、巡防营和将军们,没有我的号令不得妄动。”
 靖王声音沉稳:“好。我答应你。”

梅长苏闭目想了一会儿, 问甄平:“夏冬和药王谷有何消息?”
 甄平道:“夏冬大人初三回金陵,药王谷谷主带二十人明晚可到。”
 梅长苏又命黎纲:“今晚替我去一趟言候府送信。”

靖王坐在一旁静听梅长苏的计划,竟不知他何时已收服夏冬和言候,心中又是惊讶又是钦佩。
 原来他早已在筹谋营救计划,意志之坚决果断尤在自己之上,想到这里羞愧难当。
 看他面颊凹陷,身形比两月前更消瘦,又想起黎纲说他寒疾复发已昏迷五日,更是心痛难言。

“既然要劫夺卫铮,不管殿下做不做都脱不了干系,总之恩宠已将结束,以后面临的将是无数的打压,可能还会连累静妃娘娘。殿下早做准备。” 
 列战英在一旁听得冷汗涔涔,不由问道:"苏先生分析的这么清楚,可有什么化解的法子?”
 梅长苏低头出了会神,叹口气:“不动为上。但既然已选了下策,必然付出代价。至于如何降低这个代价,我再想想,尽力吧。”

靖王看梅长苏气息越来越微弱,嘴唇已无血色,知道他已疲累到极点,忙说:
 “此事也不急于现在一时,先送苏先生回去,其它细节明日再说。”
 梅长苏也不多言,显然自己也知道支撑不了多久,向一旁的黎纲做了个手势,黎纲上前欲抱起梅长苏,却被靖王伸手挡住,“我送先生走密道回去。外面风雪大,他经受不住。” 

靖王用被子把梅长苏裹严,一把抱在了怀里。梅长苏则随他抱起并未多言,似乎已经昏睡过去。

虽然裹在厚厚的被子里,靖王怀里的梅长苏依然轻得没了分量。上次苏先生到自己卧房来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先生骑着飞电坠马昏迷后,也是这样被裹在被子里。
 飞电是小殊的坐骑,手无缚鸡之力的先生又是怎么驯服飞电的呢?难道苏先生和小殊之间还有其他的渊源吗?夏冬、言侯何等高傲的人物,又是如何听命与苏先生的?
 靖王觉得怀里这个虚弱到极点的人,似乎有着深不可测的的能力。想起临行之前,自己在这个密道中誓言永远不会辜负先生,永远会信任先生,言犹在耳,可自己今日又对他说了些什么呢?

从密道口走出来时,黎纲甄平和飞流早已越墙回来。
 靖王将梅长苏轻轻放在床榻上,黎纲立刻过来帮着换了梅长苏自己的被褥,将靖王的被子卷好递过来,一副慢走不送的样子。
 靖王接过被子却放在一边,若无其事地说:“等晏大夫诊完脉象,我再走。”
 忽然想起一事,“苏先生不是今晚让你去一趟言侯府吗?” 黎纲听罢,腹诽又不是我们宗主,但也无奈跟甄平交代一声就走了。
 靖王接着提醒甄平要提前安排接应素谷主事宜,说“这里我盯着就行了”。甄平更稳重些,心知靖王提醒的事情确实关键,便道了个辛苦自去安排。
 这时晏大夫端着药盒银针进来了,看到靖王在一旁,黑着张脸略点个头就当打了招呼。
 一把拉过梅长苏的手腕开始诊脉,沉吟好久换手再诊,诊完之后,继续沉吟,忽然转头问靖王:
 “殿下今晚不准备回去了?”
 靖王忙道:“呃,不是。我不放心无人在旁边看护,黎舵主甄舵主今夜都有事务在身。飞流又不懂事。”
 坐在梅长苏脚边的飞流“哼”了一声,晏大夫也“哼”了一声,准备给梅长苏施针。
 忽然又转过头来问靖王:“殿下以前有在这里过夜吧!”
 靖王一愣,“啊?”

未等他答话,晏大夫已经转回去,口中低声念叨着什么听不太清楚,似乎是“荒唐,荒唐!”

 

待续

谢谢阅读!

 

0-1  多情总被无情恼(上

0-2  多情总被无情恼(下)

1.  谁令白衣送酒

2.  今宵酒醒何处(上)

3.  今宵酒醒何处(下)

4.  君子可欺之以方(1)

5.  君子可欺之以方 (2)

6.  君子可欺之以方 (3)

7.  君子可欺之以方 (4)

8.  君子可欺之以方  (5)

9.  秋山又几重 (1)

10. 秋山又几重 (2)

11. 秋山又几重  (3)

12. 秋山又几重  (4)

【番外】宗主的孩子是谁的? 

【番外】宗主要生了

 

----------------------------------------------------

此更较短,因为心软回应了二更呼吁。整篇没啥高潮热点。

顺便为500点梗,征集一下意见。非常感谢大家阅读和喜欢。

欢迎留言点梗。我会挑一个写篇短的。

谢谢!

评论(26)

热度(7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