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靖苏】【番外】宗主要生了

0-1  多情总被无情恼(上

0-2  多情总被无情恼(下)

1.  谁令白衣送酒

2.  今宵酒醒何处(上)

3.  今宵酒醒何处(下)

【番外】宗主要生了

 

-------------------------------------------------------

梅长苏拿着毛笔站在书案前,已经写了厚厚一摞纸。

蔺晨摇着扇子走进来,“长苏,今日感觉如何?我家蔺小宝儿可有出将入阁之势啊?”说着伸手去摸梅长苏的肚子。
  梅长苏左手一隔挡住,瞟了他一眼:
  “出了我林帅堂,入的也是我江左盟,入什么阁?” 

(注:二人开玩笑,蔺晨问小包子有没有从林帅肚子里出来的意思。宗主说就算出来也不去琅琊阁,得继承江左盟。) 

蔺晨笑嘻嘻凑上来一把捏住梅长苏没有握笔的左手腕,搭上三根手指号脉。
  凝神片刻,脸色一变:“你,老实跟我说,已经发作多久了?”
  梅长苏难得看到蔺晨这么正经的脸,微微一笑,“丑时”
  “甚么,四个时辰,你还站在这儿练字?"
  “不写字,躺着打滚么?”
  “现在如何了?”蔺晨差点把手里的扇子扣在梅长苏脸上。
  还未及答话,梅长苏忽然垂首不语,凝神屏气,额头冒出一层薄汗,持毛笔的右手没有了准头。
  蔺晨知他又已发作,走到他背后稳稳站住将梅长苏环在怀里,抬手在他腰腹间不徐不疾地按摩。
  梅长苏仰靠在他肩上徐徐吐息,片刻之后,恢复了语气如常:“此刻如烈焰焚身,恐难持久。”

“可还支撑得住?”
  “削皮挫骨之痛比之如何?”梅长苏问。 
  “我哪知道,我又没生过。”蔺晨没好气放开长苏。
  “我哪知道,我这也是头一回。”梅长苏嘴上毫不让步。

蔺晨抬眼看看梅长苏写的稿纸,最后写的一个林字,一捺略长了些。
  “嗯?你这是在交代后事啊,你打算把蔺小宝扔给我啊还是丢给萧景琰阿?”。
  “当然是你。都叫了几个月蔺小宝了。诶,你别担心,不是交代后事。总得让我两耳不闻闲杂事休息几日,妇人产子还有一月假期。”

“行了,赶紧上床去。你要没写完,你念我帮你写,你看着这桌子顶着,小宝儿在里面都不舒服了。”
  “不行,我不放心,你在我这里是失了信用的人,万一又趁我命悬一线篡改原意,我还得气活了。”
  “不过,蔺晨,其实吐掉最后那口气的感觉,挺好的。”
  梅长苏悠悠叹气又变成夹杂“哼哼唧唧”的咬牙切齿。

“你还不承认在写遗书?你是对自己没信心还是对我没信心?” 
  蔺晨一边给梅长苏按摩,一边气哼哼地说。

“你对萧景琰狠,对我狠,对自己狠,可你不能对咱家小宝儿也这么狠。”
  “你也不留个名字给他,难不成一辈子就蔺小宝儿,这小名儿要是叫成了大名,人家得笑琅琊榜首加琅琊阁主浪得虚名,连个名字都不起好。这倒是小事,有朝一日,萧景琰知道了实情还不剿了我的琅琊山,平了我的琅琊阁。”

“跟萧景琰有什么关系。这是我林家的骨血,是我江左盟的少主。”
  梅长苏伸手揪住蔺晨垂下的碎发,绕在手指上,忽然闭目咬牙,收紧手,蔺晨一声惨叫,响彻苏府。
  梅长苏含在牙缝的呻吟也偷偷溢出来。略微扭曲的五官竟还带着促狭的笑。

门外一直候着的甄平黎纲吓一跳,在门外问“宗主怎么样了?”
  梅长苏又咬牙骂道:“又不是我喊的,你们聋了。”
  又扯一下蔺晨头发,蔺晨又惨叫一声。

黎纲甄平面面相觑:“这到底是宗主生孩子,还是蔺少阁生孩子。宗主都一声不吭,这少阁主添的什么乱那。”

梅长苏松开蔺晨的头发,伸手去抓住狐裘上的毛。
  蔺晨一把握住梅长苏的手,"算了,你还是拔我的毛吧,别把这白狐狸皮拔秃噜了。可惜了的。"
  梅长苏气喘吁吁地:“还不是,怕你记恨,以后,对,蔺小宝儿不好,毕竟,不是,你亲生。”
  蔺晨看梅长苏嘴唇都白了,气息已是不够,
  “让飞流把萧景琰找来。”

“都托付,给你了,叫他,做什么?“
  “你不是嫌弃我不是亲生的吗?”蔺晨说完把手掌抵在梅长苏胸口,给他输入真气。

“你还真是纠结,几个月了没定下来这孩子姓林还是姓梅?”
  梅长苏说:“是。想不清楚。”

“ 嘿,你倒是从来没有想过姓萧还是姓蔺?”

蔺晨忽然恍然大悟:“哼,竟然还说和姓萧的没有关系,你分明想的是,当时与萧景琰欢好那一刻,他是把你当成林殊,还是把你当成梅长苏?”

梅长苏抬起手在蔺晨胳膊上掐了一把,手指虚浮无力。蔺晨还是配合得惨叫了一声。

蔺晨就笑:“难道他那时候,就没有唤几声你的名字?”

梅长苏气若游丝:“小殊,小苏,金陵人的口齿哪里分得清?”

蔺晨说:“你梅长苏脸皮何时变得这么厚?”
不见回应,再一看,梅长苏已经晕了过去。

 

阅读理解:(请在评论中回答)

1. 为什么是蔺小宝儿?孩子是蔺晨的吗? (20分)

2. 梅长苏为什么说蔺晨失了信用? (20分)

3. 梅长苏为啥揪蔺晨头发? (20分)

4. 逻辑推理:蔺小宝是哪天怀上的? (20分)

5. 论述:蔺晨为啥说梅长苏脸皮厚? (20分)

 

0-1  多情总被无情恼(上

0-2  多情总被无情恼(下)

1.  谁令白衣送酒

2.  今宵酒醒何处(上)

3.  今宵酒醒何处(下)

【番外】宗主要生了

 

 

 

 

评论(32)

热度(9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